7.24

戏子本无情

勿上升                   两结局

接受不了,误点

军阀&戏子


哈哈,听歌来的灵感

然后马上又下载了老福特😂

就是《典狱司》和《青丝》啦!

佛爷与二爷的爱情故事

小说很棒👍

从11:27到00:20

希望喜欢








戏子无情


“我本是男儿郎,又不是女娇娥”台上的人咿咿呀呀的唱着,台下的静静的听着,一曲毕。


不知是谁带头喊了一声“好”,其他人也全都缓过神来,哗啦哗啦的鼓掌。


“谢谢”



曲毕,陈立农便马上下了台。


他不喜欢带妆,觉得戏落便应该落妆。

戏就是戏,不能带入现实生活中。


“哟,小美人,不如今晚从了爷”


陈立农正在落妆,听闻此句,只是慢慢抬起头,看了那人一眼。


“呵,戏子本无情,将军没有听说过吗?还请将军另寻他人。”


黄明昊一听,哟,脾气还不小。


“不行,我就要你了,你不行也得行”

“你说戏子无情,那我说将军无义,怎么样?无情无义,多好”

“你说呢?美人”


“确实,可是我们怎么样都不会有联系”


“你说没有就没有?那怎么行”

“我不会这样善罢甘休的,明日我还来”


“哎”



本就是门不当户不对,怎么一起呢?


你说戏子无情,将军无义。

可戏子有情了,将军信吗?











将军有情


果真,黄明昊每天每日都会来这戏院里听陈立农唱戏。


他喜欢他,他喜欢他唱戏的样子,喜欢他那玩如流水的身姿,他喜欢他的一切一切。


可是,不知为何,那人要拒绝他。


他便每日都来,每日都去找他。


还时不时的带一些吃食,宛如街边的一串糖葫芦,西街上桃花酥,东街的糖块等等。


陈立农也不收,可他每次都硬塞给人家,嘴里总是说“我送出去的东西,哪有收回去的道理,我不管,你必须拿着”


一来二去的,大家也渐渐明了黄明昊对陈立农的心思,谁都不敢对陈立农有任何心思。全都是规规矩矩的听戏。



一天,戏院里来了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公子哥。


对着那戏院管事的人说“谁是你们这的名角啊?我要了”


管事的人嘴停了又停,不知该怎么说。他也知道黄明昊对陈立农的心思,可是,黄明昊又没有真正的说过,这可咋办啊?


“问你话呢,耳朵聋了,说”


“这……是台上正在唱戏的人,陈立农。”


“果然不错,你去把他叫过来,就说我要了他”


“这怕……不行”


“什么?不行,有什么不行,滚,爷自己去”


“哎,爷,不行啊”




那公子哥来之时,戏曲刚刚落幕。陈立农准备下台。还没等下台呢,那人便上来,一把拽着陈立农,还趁机揩油。


陈立农不肯跟他走,可是,耐不住那人的力气。黄明昊一看不对劲,马上站起来,拿起枪,对着屋顶放了一枪。


大家都不敢说话,全都等着看戏。


“你谁啊?有病啊”


“我谁,我是你爷爷”


“你,你胆子不小,你知道我是谁吗?我可是钟家少爷”


“我管你是谁,你给我放手”


陈立农本来是低着头的。可是黄明昊一来,他便抬起了头,他看见黄明昊眼中的怒火。心想,不行,不能让他因为自己而被别人说去了闲话。他新上任,就闹出这等事,以后怎么办啊。


“将军”


“你别说话,这次我不会听你的”


说完,便一拳打在那位公子哥脸上。一拳下去,便红了。


“我今天就告诉你,包括你们,他,陈立农,我的人,我看谁敢动他”


“凭什么,你说你的就你的?”


“呵,我再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黄明昊”


那公子哥听完后,双腿打颤,脸色苍白,当然除了那一拳下去的地方。


“还愣着干什么,带下去,送回他家,问问他爹是怎么样教他做人的”



“走吧,下台落妆吧”


陈立农对着黄明昊笑了笑

“谢谢你”


黄明昊看陈立农笑,一下子愣了

“你笑起来真好看!我喜欢”











将军戏子


那日之后,便再没有人敢对陈立农不敬。


果然不一样啊。


后来,黄明来的更勤了,早上、晌午、傍晚,哪时有空便哪也不去,就在陈立农这里。


陈立农被他缠的实在是没有办法了

“将军,你要干嘛啊?”


“我没要干嘛啊”


“那你为何天天缠着我”


“我心悦你,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陈立农听后,十分震惊!他不敢相信,他以为这位将军只是…只是玩玩,没有想到他当真了。


“可是,将军我们俩不合适”


“没事,你只需回答我你心悦我吗,你喜不喜欢我”


“我…我…我心悦你”

那句心悦你说的声音十分小,可是,黄明昊听到了


“嘿嘿,好,那现在可以跟我回家了吗”


“好”










将军戏子别


自从陈立农到了黄明昊府上,脸慢慢变得有肉了,身上也有肉了,不再像从前一样骨瘦如柴的,脸色也越来越好。


黄明昊看着顿时感觉高兴。


“你看你,都把我养胖了,我还怎么穿戏服唱戏啊。”


“没事,我就喜欢你白白胖胖的,你不能唱给那帮人听,我不许任何人听,我就要你一个人唱给我自己听”


万般宠爱都给你





“将军,中央密信”


“好”


信中说要派黄明昊到边塞除敌,这次敌人来势汹汹,派黄明昊去支援前方。


夜晚


“农农,再给我唱首曲吧,我想听了”


“好”


君不见,妾起舞偏偏

君不见,妾鼓瑟绵绵

君不见,妾嫣然一笑醉人容颜

君不见,妾翠消红减

君不见,妾泣涕涟涟

君不见,一缕青丝,一声叹



“平安归来,我在家等你”

“好”


“我爱你”

“我知,我也爱你”







早上,黄明昊便离开了

只在陈立农耳边放了一封信和一个镯子


我走了,前线需要我,我答应你平安归来。可是,这次战况紧急,敌人来势汹汹。我怕我回不来了。

如果我真的回不来了,不要等我,好好找个姑娘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过一辈子。

那镯子是我母亲在我奶奶那里一代一代传下来的,我把它给你,就当我们两人的信物了。

罢了,罢了,下辈子再和你一起过一世平安繁华的日子吧。

我爱你

黄明昊



陈立农读完这封信,眼泪止不住的爬了一脸。


你怎么能这样呢?明明是你先喜欢的我啊。










黄明昊战死沙场,有功,封为上将。


黄明昊你听见了吗?你是上将啊,真好!


你是不是等的着急了呢?别急,我来陪你了。




看评论














夜宿朦胧故人归

来轻叹声爱你





评论(10)

热度(59)